2009年4月1日星期三

Outpost Firewall Pro 2009

其实 Outpost 的墙很早以前就用过,那时候我刚刚脱离“杀软万能”的误区;不过没能坚持多久,op 用起来需要手动调整规则,对当时的我而言还是挺麻烦的,反倒是 ZoneAlarm 的简便让我用了很久;再后来是脱离杀软和防火墙,开始学习 HIPS。这么一圈用下来,还是感觉防火墙最重要——第一层防线,而且我现在对杀软没什么需求(沙盘用不惯,GeSWall 用下来感觉很郁闷),想要单奔防火墙。从 PC Tools Firewall Plus、ZA、Comodo、Outpost、LNS、Jetico 之中选一款比较全面的拿来用:PCT 以前用过,p2p 的速度上不来;ZA5.5 以后就没再用过,看了界面感觉手动部分不够;Comodo2.4、3.0都用过,2.4的纯墙还是比较麻烦的,3.0偏向 hips,墙也变弱了;LNS 和 Jetico 用起来都不简单,需要相当的网络知识和耐心才能调试顺畅。

装上 op 2009,虽然在资源占用、开机速度上比 PCT 差些,但用起来相当舒服,除了简单的 ad 作为防泄漏外,还是木马扫描(网页控制我没装),大量的内置规则使得学习模式根本不用我来操心,op 墙的品质也是世界一流的!网速、p2p 都没有受到影响(就算有,也是微乎其微),反倒是偶尔蹦出的“端口扫描”警告让我很安心。总之,对 op 很满意,我现在就是单奔 op,感觉很安全。 :p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